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军事袭击专题 > 正文

奥尔默特要求以军推进在加沙地面攻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23:52 新华网
奥尔默特要求以军推进在加沙地面攻势

  7月4日,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右二)、国防部长佩雷茨(右一)和以国防军将领在以色列靠近加沙地带的乌里姆军事基地举行会议。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耶路撒冷7月4日电 (记者 华春雨 刘立伟) 继以色列政府3日明确拒绝巴勒斯坦武装组织提出的“最后通牒”后,以总理奥尔默特4日表示,以色列将继续通过军事行动营救被巴武装组织劫持的以色列士兵。

  奥尔默特4日在出席一次经济会议时表示,以政府决不会让人们相信绑架将成为使以色列屈膝的工具,也决不会放过参与绑架事件的每一个人,以色列将为此动用一切力量。他
已要求以军推进在加沙地带的地面攻势。

  以军在加沙地带实施的代号为“夏雨”的军事行动4日已进入第六天。当天下午,以军地面部队在坦克、装甲车和推土机的掩护下自以色列与加沙地带交界处的埃雷兹检查站进入加沙地带北部地区。以军发言人称,地面部队将在这一地区搜寻巴武装人员挖设的地道及藏匿的爆炸物。

  目前,以军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仍以空袭和炮轰为主,地面部队的行动仅限于以色列与加沙地带的交界地区。4日,以空军先后空袭了加沙城伊斯兰大学的学生会大楼以及加沙地带北部地区一处巴武装人员活动据点。此外,以空军还在加沙地带北部的贝特哈嫩“定点清除”了一名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成员,并炸伤4人。

  本月3日,参与劫持以军士兵的3支巴武装组织发表声明,要求以政府在4日6时前释放1000名在押的巴勒斯坦人并停止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否则将承担严重后果。

  4日上午,巴武装组织宣布,鉴于以方未在规定时限内按要求作出回应,释放人质的谈判已经结束,以政府将为被劫持士兵的命运负责。另据报道,巴自治政府总理哈尼亚当天呼吁巴武装组织不要杀害人质,并称巴方正在努力以妥善方式解决此次人质事件。

  6月25日,哈马斯下属军事派别“卡桑旅”和另外两支武装组织联合袭击以色列与加沙地带南部交界地区的一处以军哨卡,并劫持一名士兵,随后要求以政府释放400余名在押的巴勒斯坦人,以换取以士兵获释,但遭以政府拒绝。

  6月28日,以军大举侵入加沙地带。这是以色列自去年9月从加沙地带单方面撤出后在该地区实施的首次大规模军事行动。以军在加沙地带实施军事打击期间,以安全部队在约旦河西岸地区拘捕了包括巴自治政府部长和立法委员会委员在内的60余名哈马斯高级成员。(完)

  相关专题: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军事袭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