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要求将俄在太空卫星总数保持百颗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23:55 今晚报

  新华社莫斯科7月3日电(记者刘洋)俄罗斯总统普京在3日举行的政府工作会议上下达指令,要求国防部将太空中俄罗斯卫星总数始终保持在100颗以上。

  普京是针对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万诺夫的发言作此番指示的。伊万诺夫认为,“为了更有效地服务于经济和国防事业,必须提高卫星的质量而非数量”,但普京对此提出异议,并要求始终将俄在太空的卫星数量保持在100颗以上。

  普京说,卫星的质量和使用寿命是最重要的指标,但数量也非常重要。“在一定时期内,我们甚至应该牺牲卫星的质量和使用寿命来保证其数量”。

  据报道,目前俄罗斯在太空中共有96颗卫星,其中三分之二已经超过了设计使用寿命,在60多颗军用卫星中,一半以上为超期服役。

  目前,俄罗斯正加紧进行卫星的更新换代工作。俄在5月和6月分别进行了一次卫星发射,并计划在7月份再发射2颗卫星。(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