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地铁出轨伤亡惨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09:48 大华网-汕头日报

  西班牙东部城市巴伦西亚3日发生一起严重的地铁出轨事故,造成至少41人死亡,47人受伤,150多人紧急撤离。官方已经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

  出轨翻车

  巴伦西亚政府官员说,当地时间3日下午1时左右,该市地铁1号线一列两节车厢的客
车在快要到达市中心一车站时突然出轨,并在隧道内倾翻,当时列车正处于弯道。

  事故发生后,一名从地铁站里走出的妇女说,她当时正在站内候车,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并看到隧道深处火花四溅。21岁学生塞萨尔·埃尔南德斯是出事列车上侥幸逃生的乘客之一。他说,出事前,列车开始以比平时快的速度行驶并产生左右摇晃,接着,列车在突然刹车后滑出轨道。此后,埃尔南德斯踢破一扇门的玻璃,从车厢中钻出来,走进地铁隧道。“(隧道里)没有什么光线,我看不太清铁轨上有什么……我马上跑走了,”埃尔南德斯说。

  埃尔南德斯说,他不想接受应急部门提供的心理治疗,只想见到他的父亲。

  巴伦西亚是西班牙第三大城市,距首都马德里约350公里。该市有4条地铁线路,总长137.6公里,共有116个车站,每天客流量16.5万人次。

  由于巴伦西亚8日至9日将举办世界家庭大会,成千上万名游客已聚集到这座城市。

  车速过快?

  初步调查认为,车轮损坏和车速过快可能是造成这起事故的原因。调查人员还在事故现场发现地铁隧道一侧墙壁坍塌,砸在倾倒的车厢上。

  事故发生后,救援人员迅速把站台上大约150人撤离现场,包括一名孕妇。警方也封锁了附近街道,保障救援人员将伤员抬上救护车。

  当地内政部门官员文森特·兰布拉说,在这起事故中并没有列车相撞的情况。“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这是一起不幸的意外事件,造成原因可能是超速和车轮受损,”兰布拉说。他已经排除了这是人为破坏的可能。

  救援人员说,还有大约40多人受伤,其中两人生命垂危。这列列车的司机也受了伤,但伤势并不严重。

  首相关注 正在印度访问的西班牙首相何塞·路易斯·罗德里格斯·萨帕特罗得知此事后,对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我要向遇难者家属和整个国家表示深切的慰问,”萨帕特罗说,他还鼓励巴伦西亚市民挺过目前这个难关。

  萨帕特罗说,他已向巴伦西亚地方政府了解了情况。萨帕特罗办公室说,萨帕特罗首相可能会为此缩短访问行程。

  这起出轨事件发生后,欧洲议会为遇难人员默哀一分钟。

  巴伦西亚市长丽塔·巴尔韦拉说,这起事故是“一起灾难、一场悲剧”。

  这是不到一年的时间内,这条地铁线路上发生的第二起事故。2005年9月,巴伦西亚市地铁1号线上3列列车发生碰撞,造成至少30人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