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总理就人头税在华文报纸登广告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09:49 中国新闻网

  

加拿大总理就人头税在华文报纸登广告道歉

  加拿大联邦政府7月3日在明报头版刊登全版广告,就本国在1885年开始推行《华人移民法》及向华人征收人头税一事,总理哈珀代表加拿大人民和政府,以中、英、法文向本国华人道歉。(加拿大《明报》图;容成达摄)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联邦政府于3日在《明报》头版位置买下全版广告,刊登总理哈珀于6月22日在国会众议院,就“人头税”向华人正式道歉的演讲词。读者对此举褒贬不一。

  3日,《明报》的头版以中、法及英语3种文字刊登了加拿大联邦政府特别为表达对“人头税”道歉之意的广告,其内容是加拿大哈珀总理于6月22日,在加拿大国会众议院就“人头税”发表的向华人道歉的演讲词。

  《明报》记者随后就读者的反应进行了采访。接受采访的大多数读者认为,政府不赔偿就谈不上诚意,刊登广告也没有用。

  但也有读者表示,比较起来,保守党政府在道歉问题上,要比自由党政府好,起码敢于认错。他们表示,不理解为什么会有华人社团接受自由党“不道歉,不赔偿”的态度。

  读者方先生对以买广告的方式刊登道歉全文不以为然,花的都是纳税人的钱。但他同时表示,有人把赔偿看作是用了纳税人的钱是不对的,那实质上并不是赔偿,而是退还欠下华人的钱,并不是纳税人的钱。

  方先生及其他几位读者均表示,赔偿远远不够,不给死去的人赔偿,也不给苦主后人赔偿,根本看不出政府有什么诚意,还是为拉选票做秀。一位王先生更直截了当地说,没有合理的赔偿,其他的做法毫无意义。

  而对于在头版做广告,有不少读者直言不讳地表示,没有看头版,不知道那是什么,因为没有任何标志可以看出是政府的道歉。

  当有读者得知头版是哈珀总理的道歉后表示,不管是否为了拉选票,在这件事上,保守党政府做的比自由党政府要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