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政府 给耶鲁大学发传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09: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滥用科研基金的问题已经成为学术界的一个顽疾,就连世界名校耶鲁大学也难幸免。日前,美国联邦政府的3个机构分别给耶鲁发出传票,要求调查其在科研补助金的使用和账目方面存在的问题。

  据美联社7月3日报道,发出传票的联邦机构分别是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国防部和国家科学基金会。这些机构提供的补助金占了耶鲁近几年获得补助金总额的90%。被调查
的47笔科研补助金涉及金额达4500万美元,时间最久的可追溯到10年前。

  耶鲁大学像很多大学一样,其科研依靠政府划拨的补助金。在过去10年中,耶鲁获得的总补助达20亿美元。然而,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监察总长在今年2月的一份报告中指出,耶鲁大学用于基因研究的50.8万美元的补助金存在账目问题,其中1/3金额的发票不符合联邦政府的规定。报告还批评耶鲁大学对研究人员缺乏监督机制。耶鲁的财会审计人员也承认,学校缺乏一套程序来避免研究人员滥用资金。

  耶鲁大学校长理查德•莱文在6月30日向学校的教职员工和工作人员发出公开信,要求他们配合联邦机构的调查。莱文随后又在3日的声明中表示:“不管目前的调查结果如何,我们都必须遵循正确的程序并保证管理好联邦政府划拨给我们的资金。”

  目前,发出传票的3个联邦机构尚未对此事发表评论。如果调查发现耶鲁科研补助金的账目确实存在问题,这些机构可能对相关人员提出刑事指控、民事罚款或者行政处罚。(康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