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泊尔84岁首相病床上宣誓就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加德满都7月4日电(记者陈乔炎)尼泊尔首相柯伊拉腊4日在加德满都一家医院的病床上签署就职宣言,宣誓就职。

  现年84岁的尼泊尔大会党主席柯伊拉腊原定于4日下午在议会再次宣誓就职,并向议会全体会议提交政府年度政策和计划报告。3日晚,柯伊拉腊突感胸部不适,被送进加德满都一心脏病治疗中心救治。

  尼泊尔政府年度政策报告往年都是由国王亲自阅读,今年是首次由首相阅读。尼泊尔官员表示,由于首相柯伊拉腊因病住院,他原定4日在国会发表的政府年度政策报告取消。

  柯伊拉腊今年4月27日被任命为尼泊尔新首相。4月30日,他曾在国王贾南德拉主持下宣誓就职。5月18日,尼泊尔议会通过决议,解除国王所有特权,议会成为全国最高权力决策机构。根据这一决议,首相和内阁大臣必须在议会重新宣誓就职。除柯伊拉腊外,其他内阁成员将于4日下午在议会宣誓就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