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奸杀伊拉克少女后焚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奸杀伊拉克少女后焚尸(图)

  犯罪嫌疑人史蒂文·D·格林。美国联邦检察官7月3日以强奸和谋杀罪名起诉了一名涉嫌奸杀伊拉克少女并杀害其三名家人的前驻伊美军士兵。法庭文件显示,犯罪人手段极其残忍,在强奸少女后,对其头部连开几枪,之后还焚尸灭迹,被害人可能是一名未成年少女。

  因“个人问题”遭开除

  据美联社报道,今年3月,驻伊美军在巴格达南部马哈茂迪耶市的一栋民宅中发现四具尸体,其中三具尸体上有枪伤,还有一具被烧焦的女性尸体。后经伊拉克当局确认,这名受害女性是在被强奸后,头部中弹而死。美军起初认为是伊拉克武装分子所为,但在与美国联邦调查局携手展开调查后发现,作案者竟然是附近一个检查站的美军士兵。

  联邦调查局探员上月29日逮捕了格林,其拘禁期间不得假释。现年21岁的格林曾在部署于肯塔基州坎贝尔堡的101空降师服役,由于在强奸案曝光前他已经因“个人问题”遭到军方开除,他的案子最后交由联邦检察机构处理。美国联邦法庭的检察官3日以一项强奸和四项谋杀罪名对前美军士兵史蒂文•D•格林提出起诉。由于他不再具有军人身份,因此没有接受军事法庭的审判。

  格林成为媒体最近曝光的美军滥杀伊拉克平民事件中被确认身份的第一人,如果被判有罪,他将面临死刑判决。除了格林以外,还有至少三名美军士兵涉嫌参与此案,他们均来自美国陆军101空降师第502步兵团。

  换上黑衣奸杀少女并焚尸

  法庭起诉书称,今年3月12日,格林与另外三名士兵在酒后更换上了黑衣,闯入受害者阿比尔的家宅后,格林将受害者的母亲、父亲以及年仅七岁的妹妹赶进卧室,随后传出了枪声。一名涉案士兵证实,格林走出卧室后告诉另外几人:“我刚杀了他们,全死了。”

  根据马哈茂迪耶提供的法医鉴定,美军打死的4名受害者分别为34岁的母亲,45岁的父亲,阿比尔和她年仅7岁的妹妹。其中,阿比尔及其父母亲均死于头部中弹,而父亲的头部已经被子弹“打烂”。

  起诉书称,格林与一名士兵对那名伊拉克少女实施了强奸。在强奸少女后,格林朝着她的头部开了两到三枪。为了掩盖罪行,格林还焚烧了受害少女的尸体。

  当地人认为,这起案件是一些美军士兵早有预谋的行为。4名死者都是头部中弹,开枪者显然想杀人灭口。

  一名美军士兵在接受调查时证实,事发当天,他被留在检查站,他看到格林与另外三人“满身是血”的回来了,他们在事后立即烧了那些衣服,并且告诉他永远不许提这事。

  作案者可能被判死刑

  受害少女的年龄目前还不能确定,联邦调查局文件称她大约是25岁,但少女的一个邻居证实,她只有14岁。检察官在法庭上出示了物证及照片,照片上,受害少女残缺不全的尸体被裹在毯子里,惨不忍睹。

  另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这名少女的年龄是15岁,她母亲十分担心附近检查站的美军骚扰美貌的女儿,曾请求一位邻居能否让女儿去邻居家里过夜。

  联邦法庭官员称,格林将在7月10日参加调查听证会以及拘留听证会,然后,他将被带到路易斯维尔接受审判。美军驻巴格达的一名发言人则表示,除了格林以外,没有其他士兵在此案中遭到起诉。证词中没有公开这3名士兵的身份。

  证词说,当他们杀完人返回后,发现自己的衣服沾染血迹,立即将衣服烧毁。

  如果指控格林的罪名成立,他可能面临死刑判决。本报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消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