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发现”号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1:1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电“发现”号航天飞机于美国东部时间4日下午2时38分顺利升空,此次飞行任务代号为“STS-121”,以下是日程表:

  第一天:发射升空,进入预定轨道飞行。

  第二天:检测航天飞机机械臂、热防护系统及宇航服;将机械臂钩到“轨道器遥控
臂传感器系统”上;检查与空间站对接所需工具。

  第三天:与国际空间站对接;空间站机械臂钩到“轨道器遥控臂传感器系统”上,与“发现”号上的机械臂“手拉手”。

  第四天:空间站机械臂将“发现”号装载的“莱昂纳多”号多功能后勤舱钩住,安置到站上的“团结”号节点舱;空间站机械臂从“命运”号实验舱分离,连接到移动基座系统上;开始将“莱昂纳多”号上的货物卸载到站上。

  第五天:第一次太空行走;继续卸载货物。

  第六天:继续卸载货物;空间站宇航员和机组人员举行新闻发布会。

  第七天:第二次太空行走;空间站机械臂从移动基座系统返回到“命运”号实验舱;继续卸载货物。

  第八天:继续卸载货物。

  第九天:宇航员休息。

  第十天:最后一次卸载货物;“莱昂纳多”号关闭,利用空间站机械臂将其从“团结”号节点舱拆离,运回“发现”号有效载荷舱。

  第十一天:机组人员和空间站宇航员最后道别,“发现”号舱门关闭;与空间站分离。

  第十二天:飞行控制系统检查。

  第十三天:脱轨准备;有效载荷舱门关闭;点火脱轨;在肯尼迪航天中心着陆。

  美宇航局说,如果增加第三次太空行走,前面七天的安排仍保持不变,后面几天的活动将进行调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