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美嘴仗“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1:55 今晚报

  朝鲜中央通讯社3日援引朝鲜《劳动新闻》日报一名分析人士的话报道说,如果朝鲜遭遇先发制人的打击,朝鲜军队和人民将以“无情的毁灭性”打击作回应。

  美国迅速对这一报道作出回应,称美国无意攻击朝鲜,朝鲜的声明基于“强烈假想”。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这名分析人士在评论美国在韩国乌山美国空军基地部署“U-2SBLOCK20”型侦察机时说,“这是严重的军事挑衅和对朝鲜的讹诈,显示美国迅速在不同领域抓紧进行针对朝鲜的极端危险的战争举动,使朝鲜半岛处于战争边缘……朝鲜军队和人民已经完全准备好以无情的毁灭性打击和核战争回应先发制人式的打击。”

  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援引这名分析人士的话报道说,美国增强对朝鲜的军事压力等现实表明,美国的“对话”和“和平”只是对国内外虚假的宣传手段,其用意是误导国内外舆论。

  这名分析人士说,美国必须考虑他们挑衅性举动可能带来的后果,他们应该立即带着包括侦察机在内的所有武器离开韩国。

  对于朝鲜中央通讯社的这篇文章,美国迅速作出回应。美国白宫发言人托尼·斯诺3日说:“这是关于没有发生的事情发生了的声明,这是强烈的假想。”

  美国国务院女发言人朱莉·雷赛德说:“总统和国务卿已经清晰表明,美国无意入侵或者攻击朝鲜。”

  雷赛德在否认美国试图攻击朝鲜的同时还表示,如果朝鲜发射导弹,美国会保护自己。“如果朝鲜采取挑衅性行动发射导弹,美国将作出适当反应,包括采取必要手段保护我们自己,”雷赛德说。

  她说,美国希望寻求同朝鲜建立与现在根本有别的关系,但前提是朝鲜必须完全放弃其核武器计划,而且这一点要能得到证明。“我们强烈要求朝鲜不要发射远程导弹,而是要回到六方会谈中。”

  由于最近媒体报道朝鲜将要试射远程导弹,这使美国和日本等国高度紧张,美国一些前官员甚至提出了“先发制人”的想法。但布什政府一直否认会采取这种危险举动,只通过各种途径表达了强烈反对朝鲜试射导弹的立场。

  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说,韩国六方会谈的前谈判代表宋旻淳将在本周晚些时候访问华盛顿,朝鲜核问题和导弹发展问题会在会谈日程中。马 震(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