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爆炸案遇难者家属拒绝英王室出席纪念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2:35 国际在线

  中新网7月5日电据英国《卫报》报道,鉴于遇难者亲属不希望纪念亲人的仪式变成“要人聚会”,英国政府为伦敦地铁爆炸案遇难者举行的官方纪念仪式,将不邀请英国王室成员及其他一些英国政界要员出席。

  6月26日,英国文化大臣对外界宣布了伦敦摄政公园伦敦地铁爆炸案遇难者纪念仪式的详细内容。据透露,届时英国女王、英国政要及其他一些知名公众人物等,都不会参加这
次恐怖袭击事件遇难者及受伤人员举行的纪念活动。英国政府官员称,爆炸案遇害者家属及幸存者担心,这种纪念活动可能会被政治化,从而变成徒有虚名的名人聚会。

  7月7日,将仅有8名英国公众人物应邀出席这次为期30分钟的纪念活动,英国广播公司将进行现场转播。这8名公众人物包括英国首相布莱尔、英国内政大臣约翰·里德等。其中里德正面临来自英国社会的多重压力,要求对围绕英国遭恐怖袭击事件的一些问题展开公开调查。英国政府消息人士说,“家属们不想看到一队一队的议员和反对党政客们出席纪念仪式,这事将由他们主宰,他们已经明确表示不想让任何要人前往,因为在他们看来,纪念活动是关于遇难者家属和那些死去的人的事情,他们告诉我们尽可能保持低调。”

  去年10月,圣保罗大教堂曾举办过一场官方纪念活动,英国女王及其丈夫菲利普王子参加。但部分幸存者及遇难者家属事后表示,他们对政府如此高规格举办这种活动感到并不舒服。

  据悉,今年在摄政公园举办的纪念活动,除开闭幕仪式外,将不会有任何公众人物的演讲安排。遇难者家属将通过参加一系列的朗诵、诗歌诵读、邀请伦敦唱诗班唱歌等活动表达对已故亲人的哀思。52名遇难者的名字将在纪念活动上一一被宣读。

  另外,纪念活动还会有一些纪念性质的表演,象不幸遇难的28岁会计师海伦·琼斯父母亲所写的小剧本《鸽子之歌》等。琼斯的父亲大卫说,“我写的这个剧本谈的是希望、和平和康复。我非常乐意接受遇难者家属和幸存人员喜欢的纪念方式。”7日中午时分,与会人员还将进行2分钟的默哀。

  在摄政公园举办的整个纪念活动将对所有公众开放。7月7日这天,社会公众可以前往公园向爆炸案遇难者献花,寄托哀思。纪念活动将持续到整个周末,以方便平时上班的人们前往表达心意。(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