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议员称:扎卡维手机存有伊高官号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3:30 新华网

  新华社专电 伊拉克国民议会一名议员3日说,“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前领导人阿布·穆萨卜·扎卡维上月被美军打死后,有关部门在扎卡维的手机中发现了多名伊拉克高官的电话号码。

  伊拉克前临时政府总理伊亚德·阿拉维所在的党派“伊拉克团结名单”成员瓦埃勒·阿卜杜勒·拉蒂夫说,扎卡维手机中还存有一些政府部门工作人员以及议员的电话号码。拉蒂夫没有提供存贮于手机中的官员名字。

  拉蒂夫要求政府部门对这一情况展开调查,并坚持伊拉克不允许有人“在一只手与政府握着的时候,另一只手与恐怖分子有联系”。

  拉蒂夫提出的质疑还有待进一步核实。英国媒体日前报道说,反美武装可能利用科技手段截获了不少驻伊英军士兵的电话号码,并给英军士兵家属打骚扰电话。

  6月7日,驻伊美军在对巴古拜的一次空袭中打死了扎卡维。意大利媒体本月2日援引据称是扎卡维妻子的话说,“基地”组织高层向美军出卖了扎卡维,因为扎卡维已经变得“非常强大”,容易引起“麻烦”。

  这个名为乌姆·穆罕默德的女子称,伊拉克逊尼派部族和约旦情报部门特工从中协调了“基地”组织和美军的这一秘密协议。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