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乌克兰议会选举专题 > 正文

乌克兰权力斗争激烈 尤先科不能再袖手旁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3:33 中国新闻网
乌克兰权力斗争激烈尤先科不能再袖手旁观

尤先科主持召开5派圆桌会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俄罗斯《独立报》报道,乌克兰权力斗争日益激烈,如果冷眼旁观的尤先科总统不能迅速从观察员变成调解员,积极调解各方冲突的话,乌政治危机还将继续激化,后果不堪设想。

  7月4日,“我们的乌克兰”联盟发言人卢岑科指责地区党企图颠覆乌克兰局势,为俄罗斯创造有利局面。他说:“地区党一夜之间改变了召开圆桌会议的立场,同时提出了由
12项要求组成的新的最后通牒,这证明地区党人没有摆脱外部的影响。”

  俄驻乌大使切尔诺梅尔津当即驳斥这一指责,宣布卢岑科的声明是一种愚蠢行为。俄大使说:“这是愚蠢行为,这和地区党、俄罗斯有什么关系。地区党人和亚努科维奇都是稳重的人,请你们自己解决好内部问题,不要把俄罗斯拖进来。”

  现在,

乌克兰政治危机已激化到了顶点,各方的互相指责已超出了所有的理智界限。地区党对议会的封锁和抵制仍在继续,反对派的要求似乎越来越不可能满足。

  7月3日,橙色联盟和反对派之间的圆桌会议未能按计划举行,地区党领袖亚努科维奇在得知尤先科总统缺席的消息后拒绝与会。地区党人解释称,圆桌会议应是各政治力量的协商会议,必须由尤先科总统亲自主持,总统不参与,一切都失去了应有的意义。橙色阵营三派力量发表联合声明,指责地区党的行为不负责任,破坏调解进程,威胁采取适当反击措施。

  7月4日下午,在尤先科的主持下,议会5派政治力量代表终于坐到了一起,就议长选举章程问题达成初步一致,但在其他问题上仍未取得突破性进展,地区党人继续封锁和抵制议会,议会正常工作仍未恢复。季莫申科联盟人民议员托缅科指责地区党蓄意拖延时间,企图促成议会解散,准备重新选举。

  现在,橙色联盟坚决反对地区党提出的新要求,特别是控制主要的议会委员会、得到第一副议长的职位、任命最高法院法官、参与任免一系列地区地方权力机关要员等,因此,权力斗争仍将持续。各派政治家和专家呼吁尤先科总统不要再袖手旁观,而应立即协调各方立场,尽快调解冲突,避免政治危机进一步恶化。(固山)

  相关专题:乌克兰议会选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