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检查员称国内核电站存在安全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4: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据今天披露的文件显示,英国政府核检查员已经对国内日益老化核电站的安全提出了质疑,其中有些核电站的反应堆已经出现了大裂缝。

  这份安全评估显示,核安全局(NSD)已经对Somerset、Hinkley及其他核电站的反应堆恶化问题发出了警告。核安全局还批评了英国能源公司,该公司经营着包括Hinkley在内的13个先进气冷核反应堆。

  根据该文件显示,英国能源公司对反应堆核损坏的情况并不清楚,而且不能监控反应堆的恶化情况,也不能解释破裂发生的原因。

  国家核安全局最近对Hinkley做的安全评估已于4月完成,他们警告说,如果这个反应堆继续运作,将会增加事故发生的威胁。国家核安全局同时称,他们相信目前对公众而言,没有任何直接的放射性危险,但这些反应堆可能存在严重的缺陷。

  文件显示,国家核安全局希望对英国所有的先进气冷反应堆进行更加频繁和认真的检查。这些检查需要关闭反应堆几周,而关闭任何一座反应堆都会使英国的电力供应陷入混乱。如果关闭Hinkley核电站可能会导致至少另外三座在同一时期建造的核电站的关闭,这些核电站的反应堆也面临着裂缝的问题。

  绿色和平组织的执行主任说:“这些文件显示了政府和英国

能源公司的无能,他们已经知道了这些反应堆破裂的问题,但是他们却无能为力。”(春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