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追查《花花公子》模特 指其"有伤风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5:04 国际在线

  

印尼追查《花花公子》模特指其"有伤风化"(图)

  阿纳达手拿印尼版《花花公子》创刊号

  印尼有很多穆斯林,多数人属温和派,但一本杂志让这些温和派也不高兴了,这就是印尼版《花花公子》。首都雅加达警方发言人日前透露,印尼版《花花公子》总编阿纳达
、创刊号插页女郎卡蒂卡被定为犯罪嫌疑人,在警察总部接受了问讯。

  印尼反盗版和色情组织提起了诉讼,警方随即对印尼版《花花公子》的相关人员展开调查。该组织认为,阿纳达、卡蒂卡、创刊号封面模特厄丽等违犯了有伤风化的法律条例。尽管很多人认为该杂志内容温和,甚至还不如部分街头小报开放,但该组织认为,这是一本色情杂志,会使年轻一代道德败坏。

  卡蒂卡的律师在警察总部对记者说,他的当事人“被控有伤风化,最多可判2年徒刑”。卡蒂卡被警方问讯长达2小时,她承认自己因此受到了困扰,但并不会为此感到遗憾,因为她是为一本合法的出版物服务的。卡蒂卡以前演过肥皂剧,后来当了模特,但没有大红大紫。在印尼版《花花公子》创刊号中,她的照片占了3页篇幅,有的照片露了腰,有的穿的是透视装,但没有全裸画面。

  另一位与此事有牵连的是电视明星厄丽。她说自己成为印尼版《花花公子》创刊号的封面女郎并不是为了追求知名度,而把这看成职业生涯的挑战。和卡蒂卡一样,厄丽在娱乐圈也不是一线红人,成为创刊号封面女郎后,虽然知名度有所上升,但演艺事业还处在尴尬境地,毕竟有了“《花花公子》封面女郎”这个标签,在印尼这个国家还是会被另眼相看的。

  印尼版《花花公子》今年4月推出了创刊号,宣传称,此刊是宣扬高雅文化、反映时尚生活的主流杂志,和美国版《花花公子》有天壤之别。但宗教组织并不这么看。伊斯兰保卫者阵线不仅焚烧杂志,还冲击了编辑部在雅加达的办公地点。也许不想太引人注意,在没有任何广告宣传的情况下,该杂志出了第二期。

  舆论认为,印尼版《花花公子》之所以不断引发风波,除了伊斯兰教徒坚决排斥色情文化外,还与该杂志的美国血统及其倡导的西方意识形态和生活方式有关。抗议者认为,创刊号虽然比较保守,但它会慢慢开放,逐步靠近美国版的风格和标准,变得越来越粗俗。即使杂志里没有女人裸照,它提倡的生活方式也不为伊斯兰社会所接受。出版《花花公子》会使印尼泛滥色情,摧毁本民族的价值观和审美标准,是“精神恐怖主义”。(环球时报驻印尼特约记者夏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