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今晨试射“大浦洞2”导弹 发射失败坠落日本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5:0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报道前不久,朝鲜即将试射一枚新型远程导弹的消息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美日媒体报道,5日凌晨,朝鲜方面首先试射了至少2枚中程导弹以及1枚“大浦洞2”远程导弹。但这枚远程导弹在发射35秒之后即出现问题,最后坠落在日本海中,发射最后以失败而告终。尽管“大浦洞2”的试射未能取得成功,但这使得美国和日本等方面对朝方的行为更加紧张。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5日清晨召开记者会指出,朝鲜于当天凌晨三度发射导弹,都落在日本海上,随后又发射2枚,总数已达5枚。他表示进一步情报还在搜集中。安倍晋三表示,朝鲜发射导弹一事令日本政府“感到遗憾”。

  另据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朝鲜于日本时间凌晨3时32分发射第一枚飞弹,第二枚发射于4时4分,第三枚发射于5时左右,第四枚是7时13分,第五枚于7时30分左右。此后,日本防卫厅确认朝鲜在5日上午8点20分左右发射了第6枚导弹,并落在日本海。

  日本外相麻生太郎5日上午召开记者会称,今天之内对朝实施经济制裁的可能性很高。针对朝鲜发射导弹,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今天上午紧急召开安保会议,和外相、内阁官房长官及防卫厅长官等人商讨对策。

  而韩国情报机构一名高级官员表示,朝鲜试射了包括“飞毛腿”、“劳动”及“大浦洞”等型号在内的10枚导弹。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透露:“朝鲜一共发射了10枚导弹,这些导弹在10种不同的状况下被发射。试射导弹的基地有多个,包括舞水端里导弹基地。”这名官员同时表示,由于朝鲜已具备协同控制系统,所以可以在不同地点发射不同类型的导弹。韩国政府已召集一个与安全有关的紧急部长会议。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哈德利随即表示,美国将朝鲜发射导弹看做是一种“挑衅行为”。据悉,在朝方试射远程导弹后,美国总统布什已经与哈德利就此进行了紧急磋商。据悉,美国国务卿赖斯也即将在5日晚些时候与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其它几个国家——中国、俄罗斯、日本、韩国就试射导弹一事展开讨论。

  而朝方试射导弹后,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已经表示美方“正在与联合国安理会各方紧急磋商”。据悉,联合国安理会决定,将于5日上午就朝鲜发射导弹问题举行紧急磋商。此前,美、日曾经提出,如果朝鲜敢于试射远程导弹,他们将发起会议,讨论通过联合国对朝鲜进行经济制裁。不过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国家提出召开会议讨论对朝鲜进行制裁。

  关于试射导弹一事,朝鲜驻联合国代表在纽约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他对此毫不知情。他说:“我们是外交人员,对军队的一些行动不太清楚。”

  6月中旬,日、美媒体曝出消息,称朝方正在准备试射远程导弹“大浦洞2”。专家表示,“大浦洞2”型导弹长35米,据说射程达3500至6000公里,如果“大浦洞2”的弹药装载量减少一些,将足以打到美国本土。这一消息也引起了许多人的不安。专家表示,朝鲜方面的导弹技术是基于飞毛腿导弹开发的,始于上世纪80年代末期。朝鲜方面在1993年第一次试射了导弹,又在1998年8月曾试射了一枚射程为2000公里的“大浦洞1”型导弹,导弹从日本上空飞过后落入太平洋,震惊全球。

  目前,尽管“大浦洞2”的试射已经失败,但美国方面仍然表示不能放松警惕。美国国防部的情报部门负责人声称对朝鲜方面的试射“高度重视”,正在紧急搜集情报,以便判断朝鲜在导弹方面的真正实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