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爱尔兰机场遭遇“诈弹” 超过百个航班延误或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5:3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报道爱尔兰都柏林国际机场4日遭“诈弹”袭击,这场由一名男子导演的闹剧,最终和平收场。持续两小时的疏散、搜查使超过100个航班延误或取消,近万人受影响。

  目击者说,制造这场混乱的男子大约四五十岁,应该是爱尔兰人,他穿过机场进港大厅后,高喊包里有炸弹。出租车司机伯纳德·诺兰目睹了这一幕。他说,那名男子在滚梯
上跑上跑下,“他开始喊有炸弹。包在他肩膀上,他踢椅子,还以非常滑稽的声音喊,‘离开这座楼,包里有炸弹’”。

  诺兰当时正在机场接客人,他起初并没把那名男子的话当回事儿,认为那人的举止怪异,很难让人把他的话当真。“(是因为)那家伙乱跑乱跳的方式,如果你有炸弹在包里,你不会像他那么跑跳,”诺兰说。与诺兰的想法不一样,警方对炸弹警报不敢掉以轻心。机场警方和消防部门立即开始将进港大厅和出港大厅的人疏散。根据警方的统计,疏散者超过5000人。这一事件发生后,机场管理方禁止一切飞机从这座机场起飞,抵达航班上的乘客也被禁止下飞机。都柏林机场管理局女发言人西沃恩·莫尔说:“一名男子在抵达大厅称有炸弹后,我们约在13时50分左右进行了全面疏散……疏散顺利,乘客非常平静,没有人受伤,没有恐慌。”

  莫尔说:“可疑爆炸事件分为红、黄、绿3个级别,这起被视为红色级。你不能碰运气,你显然需要作出评估,但必须非常迅速。”警方对出事地区实行了交通管制,禁止人们进入机场区域,并封闭了一些道路。军方排爆小组也在接到报警后赶到了现场。爱尔兰国防部一名发言人说:“我们用X光扫描了那个包,并将它遥控打开,除了一些旧衣服和报纸外,排爆小组什么也没发现。”爱尔兰警方后来确认,包中有一件线织衫,一双袜子和一副眼镜,并没有任何爆炸装置。肇事中年男子已被警方拘留,警方没透露他的姓名。警方说,根据反国家法,在正式逮捕那名男子前,最多可以将他拘留72小时。

  都柏林国际机场是爱尔兰最繁忙的机场。“诈弹”事件发生后,机场从当地时间13时30分到15时30分关闭。这期间应有50多架班机载着约9000人起降。爱尔兰国营航空公司没有取消航班,但表示当天所有航班都会延误。爱尔兰瑞安航空公司则取消了10个航班。机场管理方说,预计当天晚些时候的航班会有大规模延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