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日美称朝鲜今日试射数枚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6:58 新华网
韩日美称朝鲜今日试射数枚导弹

资料图片:朝鲜“大浦洞”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北京7月5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韩国、日本、美国等国5日称,朝鲜当天先后向日本海试射了数枚导弹,其中可能包括“大浦洞”2型远程弹道导弹,并对此作出反应。

  但截至北京时间下午2时,朝鲜官方未对试射导弹一事予以证实,也未对相关报道作出评论。

  韩国总统外交安保首席秘书徐柱锡当天发表声明说,韩国政府对朝鲜试射导弹事件“深表遗憾”,并呼吁朝鲜早日回到六方会谈。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5日宣布,日本已经向朝方提出“严正抗议”。日本政府在当天召开的内阁会议上决定,从5日起在半年内禁止朝鲜船舶进入日本港口,并将进一步研究日本能够采取的措施,对朝鲜实施经济制裁。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哈德利说,朝鲜试射导弹是一种“挑衅行为”,但没有迹象表明这对美国领土构成威胁。白宫发言人斯诺发表声明说,美国将采取一切必要手段保护本国和盟国安全。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称朝鲜的行为“极具挑衅性”,希望有关方面予以谴责。新加坡外交部发表声明,对朝鲜试射导弹“表示遗憾”。

  俄罗斯外交部当天批评朝鲜试射导弹,称朝鲜的这一行动使朝核问题更加复杂化。

  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萨布利埃说,联合国安理会将于当天晚些时候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朝鲜试射导弹问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