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7月5日晚间要闻(国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7:49 新华网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韩国、日本、美国等国5日称,朝鲜当天先后向日本海试射了数枚导弹,其中可能包括“大浦洞”2型远程弹道导弹,并对此作出反应。

  

7月5日晚间要闻(国际)

  7月1日,在韩日两国有主权争议的独岛(日本称“竹岛”)附近海域,一名韩国海岸巡逻队队员在巡逻艇上观察情况,远处的独岛笼罩在烟雾之中。

  日本外务省5日发表声明,强烈要求韩国调查船立即停止在双方有争议的专属经济区及竹岛(韩国称独岛)附近海域进行海流调查,称日本将根据联合国海洋公约以及日本相关法律做出适当反应。

  声明说,韩国方面不顾日方的坚决反对,实施调查计划,日本对此表示非常遗憾。日本政府除了通过外交途径进行抗议外,还将考虑采取适当的对应措施。 声明还说,为避免事态进一步恶化,日本方面认为有必要尽快举行谈判。

  据马来西亚媒体5日报道,马来西亚与印度尼西亚两国正在印尼西加里曼丹省山口洋地区举行为期7天的三军联合演习,以加强两国的军事合作。

  此次演习从本月1日开始,两国共有4900多名官兵参加,其中马来西亚有1100多人。马来西亚军队派出了3架C-130运输机以及一些战斗机和舰艇,印尼方面则出动了7艘舰艇、20多架飞机以及一些坦克和装甲运兵车参加演习。

  印度持续的大雨引发一系列洪灾和塌方,仅3日晚至4日晨一夜间就造成东部和南部至少24人死亡,中西部商业中心孟买两天内也有至少7人死亡。

  

   7月4日,韩国首尔地方检察厅就前首尔大学教授黄禹锡因学术造假而遭起诉一案举行了第二次听证。黄禹锡在法庭上承认,自己曾指使手下伪造胚胎干细胞数据,并以此撰写论文发表在美国《科学》杂志上。但黄禹锡当天对违反生命伦理法的指控罪名予以了否认。据报道,如果韩国检察机关对黄禹锡起诉的罪名最终成立,这位现年52岁的前韩国“民族英雄”将至少在监狱中度过3年的铁窗生活。

  美国媒体4日援引情报机构官员的话报道说,中央情报局(CIA)解散了追捕恐怖组织“基地”头目本·拉丹的专案小组。分析人士认为,专案组的撤销,标志着“基地”组织及其最高领导人本·拉丹的威胁在中情局眼中正在不断下降。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如今,美国总统布什苦心组织起来的“攻伊团队”也面临散伙的局面。

  先是贝卢斯科尼、阿斯纳尔被各自国内的选民赶下台,现在轮到布莱尔和小泉纯一郎向布什挥泪告别了。特别是小泉上月底对美国进行“谢幕之旅”后,布什实际上已成为光杆司令,不知他如何孤单地熬完第二任期?

  美国政府虽然积极展开突击行动,高姿态逮捕了多名恐怖嫌犯,不过,专家认为,美国的环球反恐战争不会取得胜利。在9·11发生的5年后,世界并没有变得更安全,美国看来还可能面临新的大规模袭击。

  据新加坡早报网援引法新社消息,今年5月,美国杂志《外交政策》和华盛顿一个智囊团,就美国反恐战争进展的课题,征询116个美国专家的意见。高达84%的受访者相信,美国的反恐战争将会失败;86%认为,世界在过去5年变得更危险;80%则相信,美国未来10年可能面临新的大规模袭击。

  来源: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