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喀布尔发生连环爆炸造成40多人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22:13 国际在线

  新华社喀布尔7月5日电(记者陈刚余智骁)据阿富汗政府官员5日证实,首都喀布尔当天连续发生3起爆炸袭击事件,至少造成一人死亡、40多人受伤。这也是喀布尔连续第二天发生多起爆炸袭击。据喀布尔第九警察局官员说,第一起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早5点,爆炸地点位于喀布尔东部阿国民军训练营地附近。目击者对新华社记者说,爆炸的是一枚路边炸弹,附近许多车辆的玻璃被震碎,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在早7点15分到30分之间,喀布尔市内还接连发生两起针对政府机构班车的袭击。当阿国防部的一辆大客车行驶到国防部附近时,藏在路边一辆手推车内的炸弹被引爆,车上39名国防部工作人员在爆炸中受伤。另一起爆炸事件发生在喀布尔北部的一个区,造成5名阿商务部工作人员受伤,其中一人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

  本月4日,喀布尔连续发生两起爆炸事件,造成4人受伤。塔利班已宣称对袭击负责。

  阿政府官员和美国主导的驻阿联军称,塔利班在阿南部战场受挫之后,企图通过此类袭击干扰和平进程。

  今年以来,阿富汗国内局势持续恶化,已有1000多人在暴力冲突中丧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