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军事袭击专题 > 正文

以色列头号通缉犯现身半岛台示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01:30 环球时报

  巴以局势不断恶化。7月3日,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发表声明称,以色列不会同将以军士兵作为人质的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就释放囚犯问题进行谈判。据巴勒斯坦目击者说,以色列地面部队当天上午进入加沙地带北部地区,同巴武装人员发生激烈冲突。同一天,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出录像——以色列头号通缉犯穆罕默德·迪夫现身了。这对于日益激烈的地区冲突来说无疑是上火上浇油。巴勒斯坦人面对强硬的以色列,虽然没有服软的意思,但无论官员还是老百姓都小心翼翼的,生怕哪天炸弹落到自己头上。

  头号通缉犯现身半岛台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3日播放的录像带长约1小时。在画面上,迪夫蒙着面,上穿横格衬衫,下穿黑裤子,头戴阿拉伯方巾。迪夫呼吁阿拉伯国家向以色列施压,敦促以色列尽快撤出,并强调如果以色列拒绝撤军,“全世界的穆斯林应该用自杀炸弹对犹太人定居点发动袭击”。

  作为哈马斯下属军事组织卡桑旅的领导人,迪夫是以色列通缉的头号要犯。他不仅参与策划了多起自杀式爆炸,还是个炸弹专家,能够制造各种类型的炸弹。据称,十多年来,死在他手下的犹太人有近百名。

  迪夫生性狡猾,善于隐藏,以色列多次出手未果:去年以军向他发射导弹,并称“99%被杀了”,结果迪夫只是受了伤,在以军眼皮底下逃之夭夭;有一次,迪夫开会时竟穿女人的服装出现;迪夫“善变”,上午开蓝色丰田车,下午开白色桑塔纳,晚上换黑色奔驰,行踪琢磨不定。

  看了半岛台的录像,以色列情报门从画面上卡桑旅的标志和讲话人的声音、语气等判断,认定录像带是真的,但无法判断迪夫具体的藏身地点。“中东之门”网站评论说,现在以色列的“夏雨”行动在分阶段向纵深进行,更大的军事打击可能还在后面。舆论认为,迪夫此时出现不仅刺激了以色列,也惊动了巴勒斯坦,巴官员面临着更大的考验。

  巴高官都是打击对象

  几天来,以色列为营救被绑架士兵进行了“夏雨”行动,空袭、炮击和地面行动等一幕接着一幕。3日凌晨,巴政府总理哈尼亚在加沙的办公室遭到空袭,火光四起,建筑遭毁。哈马斯组建的敢死队与以色列地面部队发生交火,数人丧命。

  以色列总理宣布,包括巴勒斯坦总理哈尼亚在内的所有巴高官都没有“豁免权”,都是“潜在的打击对象”。在以色列强大的攻势面前,巴勒斯坦高层人人自危,纷纷使出各种招数,躲避以色列可能进行的暗杀或伤害。

  政府进入秘密工作状态

  一般情况下,巴勒斯坦高官人人配有一部手机,有的甚至还有2部,由于巴勒斯坦电信技术和业务都掌握在以色列手中,每部手机的使用情况,比如打出号码、打进号码等都没有任何秘密可言,以色列都了如指掌。《中东在线》报道说,以色列可以通过巴勒斯坦部长们的“掌上物”跟踪他们的行踪,轻而易举地将他们置于死地。手机现在真成了巴部长的“手雷”,随时可能爆炸,为了不伤及自身,现在没有部长敢开机了,但工作还得继续。平时使用率不太高的传真机现在派上了用场,发一个传真,以色列只知道号码,却不知谁发的。除了传真机,网络也派上了用场,电子邮件交流明显增多。

  巴勒斯坦自治区的汽车,凡是通过正规途径的,都是通过以色列进来的。以色列安全部门通过遥控,掌握着加沙和约旦河西岸每辆汽车的一举一动。以色列之所以能够稳准狠地对哈马斯等领导人实施精确“定点清除”,主要原因就是以军在哈马斯领导人乘坐的车上做了文章。巴高官吃过这方面的亏,血的教训让他们学乖了,没有特殊情况,一般不敢坐汽车。同时,巴自治政府开会都是秘密进行。对此,哈尼亚说:“我们应该尽早结束这种不正常的状况,不应该总生活在‘黑洞’中。”哈尼亚的

保镖现在也增加到了18人,他们的武器装备也先进多了。

  由于被以色列逮捕的巴部长已超过1/3,剩下的部长不少都藏了起来,包括副总理前些天也没了踪影,一些办公室的重要资料和电脑文件都被主人从办公室搬走了,巴政府几乎是“半瘫痪”状态。▲本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黄培昭

  相关专题: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军事袭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