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再炸巴内政部大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04:22 京华时报

  

以军再炸巴内政部大楼

  4日,以警察在阿什凯隆一学校查看火箭弹残骸。新华社记者拉斐尔摄

  4日晚,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向以色列南部发射火箭弹。以军飞机5日凌晨再度空袭了巴内政部大楼,以此作为报复。巴以冲突升级为
人质事件顺利解决蒙上一层阴影。

  冲突升级

  以色列学校遭袭击

  “卡桑旅”4日晚使用火箭弹袭击了以色列南部海边城市阿什凯隆。火箭弹击中了阿什凯隆市中心的一所学校。由于当时学校空无一人,袭击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其影响却不可小视。巴武装组织此前曾多次向阿什凯隆发射小型自制火箭弹,此次是他们首次击中阿什凯隆市中心。与此前发射的火箭弹相比,4日这枚火箭弹射程显然有所增加。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5日早晨召开紧急内阁会议讨论此事。奥尔默特警告说:“这次袭击的目的是伤害居住在以色列境内的平民,这会带来影响深远的后果,哈马斯将第一个感觉到这点。”《国土报》忧心忡忡地说,这枚火箭弹是“对战争的请柬”。

  巴内政部大楼被炸

  为了报复巴武装人员的袭击,以军飞机5日凌晨再度空袭了位于加沙的巴内政部大楼。这是以军一周内第二次轰炸这里。以军上周五曾袭击了巴内政部大楼。

  5日凌晨的空袭致使巴内政部大楼遭到严重毁坏,附近的民宅也不幸被殃及。救援人员说,至少5人在以军空袭中受伤。

  此外,以军5日还向加沙南部的一处目标发射6枚导弹,以军认为此地是哈马斯训练营。一名13岁男孩的头部受重伤,被送往医院治疗。

  以色列国防部长当天下令加强在加沙地带的地面军事行动。

  欲建加沙“安全区”

  以色列电台5日报道说,以军可能在加沙地带北部地区建立一块“安全区”,以防止巴武装组织的火箭弹袭击。以内阁批准采取4项具体措施,包括打击哈马斯、继续旨在消灭火箭弹袭击的行动、将加沙地带“一切两半”以限制巴武装人员活动自由、向叙利亚施压让遭绑架以军士兵获释。(黄恒万艳欧叶)

  人质危机

  以士兵疑被藏在地下

  以色列一家报纸5日报道说,以色列士兵沙利特遭巴勒斯坦武装人员绑架后,一直被绑架者挟持在加沙地带某处地下掩体中。

  以色列报纸援引阿拉伯人斡旋者的话说,7名武装人员和沙利特依靠事先储藏的食品度日,绑架者用这种方式避免外出,躲避风险。

  以色列已经派遣部队和坦克进入加沙地带南部地区。以方称,他们认为,3支巴勒斯坦武装上月25日联手绑架沙利特后,藏匿他的地点就在加沙南部。

  巴武装组织绑架沙利特后,要求以色列政府释放1000名在押巴方人员,停止在加沙的军事行动,并把7月4日设定为“最后期限”。以色列方面采取强硬立场,拒绝了这一要求。“最后期限”过后,绑架者关闭了他们的手机。

  巴总理呼吁勿杀人质

  巴自治政府总理哈尼亚4日呼吁,要求绑架以色列士兵沙利特的巴武装组织不要处死人质。

  哈尼亚说:“巴勒斯坦政府从一开始就已经强调,必须保护犹太复国主义士兵生命安全,并且好好对待他。政府正和巴勒斯坦人及阿拉伯国家尽全力,努力以合适和可行方式解决此事。”

  哈尼亚同时警告说,以色列的军事行动和威胁将使事情复杂化,并加深危机。哈尼亚说,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民的威胁和侵略无助于人质事件的解决,有关方面应通过谈判方式理智地解决问题。哈尼亚还敦促埃及继续为和平解决危机展开斡旋工作。

  据新华社专电记者黄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