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沪藏游旅行社忽视“安全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09:53 东方网-劳动报

  海拔温差要注意高原反应须提防

  本报讯(记者黄雨清)从本周起,进藏的火车线陆续开拔,但记者发现,工作人员在推销时忽视了对旅游安全隐患的预警。业内人士表示,西藏游不同于其他内地旅游,应事先讲明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否则市民到了西藏才发现不能适应就晚了。

  从1988年就开始带团进藏的王继萍说,走青藏高原最大的问题是高原反应,其最忌讳两点,第一,得不到应有的休息;第二,患感冒。

  很多市民以为,夏天去西藏旅游不必担心感冒,但王继萍表示,目前的线路很多在西宁转车,西宁青海湖白天平均温度约15℃,下雨天气温甚至可能低到4℃左右;此外高海拔地方,室内外温差很大,虽然游客下车拍照和参观的时间很短,但是对初到高原的游客来说,如果此时不注意饱暖极易患感冒,所以,必要的厚衣裤如毛衣、夹克甚至是防寒服是不能忽视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