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文汇报:香港12医院与中旅联揽内地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0:3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7月6日,香港《文汇报》头版头条新闻摘要:

  香港近年开始提倡医疗旅游。在市场条件愈见成熟下,本港的私家医院计划抢攻内地,吸引庞大的客源来港享用服务。香港私家医院联会拟与本港中旅社合作,安排内地病人来港就医,力图在内地打造本港医疗品牌。有私家医院欢迎有关措施,但也担心早已非常挤迫的私院无法承受更多内地病人,恐被逼爆。

  香港私家医院联会上月经贸易发展局牵头,透过香港中国旅行社安排内地旅客来港医病。联会副会长刘国霖表示,内地居民如想来港诊治,可先接触本地私家医院预约,医院再联络中旅社,后者便会替病人订票、安排住宿及交通,并会由专人接待他们到港。联会上周已向12间私家医院发出通知,知会他们新措施。

  刘国霖认为,本港医疗旅游发展较慢,相反泰国及新加坡等地先走一步,以低廉收费及高档路线夹击,香港可专攻奇难杂症,应付内地庞大的医疗需求。“不同的私家医院有不同的优势,例如治癌或治糖尿病,没有理由再办验身团,应推广真正治病,在内地打造香港的医疗品牌。”但他承认,本地医疗旅游起步非易,未来三至五年仍要落力打造品牌。(信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