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将给高校中有博士副博士学位的教师大幅加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1:24 国际在线

  新华社莫斯科7月5日电(记者刘洋)俄罗斯国家杜马5日通过一条法律修正案,决定为俄高校中拥有博士和副博士学位的教师增加工资。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杜马通过的《高等教育和大学后职业教育法》修正案规定,拥有副博士学位的高校教师津贴将从原来的每月900卢布(1元人民币约合3.4卢布)增至3000卢布,拥有博士学位教师的津贴将从1500卢布增至7000卢布。涨工资后,拥有博士学位的
高校教师平均月薪将达到1.48万卢布。而莫斯科市民的人均月薪约为9000卢布。

  新的津贴制度将从11月开始实施,为此国家将拨款36亿卢布。

  杜马副主席卡特连科认为,此举反映出俄罗斯国力的日渐雄厚和国家对教育的高度重视。这有利于提高高校教育质量,提升科研及教育工作者的社会地位。

  目前,俄罗斯在职高校教师中共有3.8万名博士和16万名副博士。副博士是苏联时期特有的学位设置,目前俄罗斯一些高校仍保留着过去的设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