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推出“智能公寓”为老人解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1:27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7月5日电(记者 金晶)德国最近针对孤寡老人推出一种“智能公寓”,可以探测出老人长时间没有移动等异常情况以及时报警,此外还能提供一些基本协助。

  据德国媒体报道,这种“智能公寓”安装有传感器,一旦发现老人已长时间没有移动,将通过手机短信等方式通知相关部门。传感器还可探测出是否有人入室盗窃。

  如果老人要出门,只需按一下门口的“我要出门”开关,就能自动关闭窗户和一些电器,如熨斗和电炉等,并启动预警系统。此外,老人还能在家里订餐并且可以通过电脑与医生直接对话。

  据悉,安装这套“智能公寓”系统需要5000欧元。目前,这种公寓主要通过租赁的方式提供给老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