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火箭深入以色列 以决定扩大军事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1:3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巴勒斯坦武装人员4日晚发射一枚远程火箭击中以色列一所学校。针对这起袭击,以安全内阁5日作出决定,命令以军进一步扩大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以遏制巴武装人员对以发动的袭击。

  巴武装人员4日晚些时候从加沙地带向以南部海滨城市阿什凯隆发射了一枚“卡桑”火箭,火箭击中位于市中心的一所学校。这是巴武装人员从加沙发射的火箭首次深入到这一
地区。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声称对袭击负责,并称此次发射的火箭是一种射程较远的“新型火箭”。

  虽然这次袭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引起以方的强烈反应。以总理奥尔默特称这是哈马斯发动的恐怖战争的升级,并于5日召集紧急安全内阁会议,讨论如何应对巴方袭击。会议决定,以军将重点打击哈马斯的人员和设施,防范“卡桑”火箭袭击,并通过分割封锁加沙地带来限制武装人员的活动范围。会议同时决定,通过外交途径对叙利亚施加压力,以争取被抓以军士兵的释放。

  在以色列安全内阁会议前,以军军机5日凌晨对位于加沙地带的巴内政部进行了空袭。这是以军在一周内对巴内政部进行的第二次打击。目击者说,内政部大楼顶部在空袭中被炸塌,靠近大楼的内政部职员宿舍也燃起大火。救援人员说,有5人在空袭中受伤。

  此外,以军军机5日凌晨还空袭了加沙地带南部的一个哈马斯营地和加沙城内一所隶属于哈马斯的学校,并轰炸了加沙地带北部的一些地区。来自医院方面的消息说,一名13岁男孩在空袭中头部严重受伤。

  6月25日,哈马斯下属军事派别“卡桑旅”和另外两支武装组织联合袭击以色列与加沙地带南部交界地区的一处以军哨卡,并抓走一名以军士兵。为解救这名士兵,以军6月28日凌晨开始对加沙地带展开代号为“夏雨”的军事行动,并于6月29日抓捕了包括内阁部长和立法委员在内的60多名哈马斯官员。

  抓走以军士兵的3个武装组织本月3日发表联合声明,要求以色列政府在4日上午6时之前释放1000名在押巴勒斯坦人并停止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否则将承担严重后果。以方对此予以拒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