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将进一步扩大在加沙的军事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1:30 云南日报

  新华社耶路撒冷7月5日电(记者朱剑慧华春雨)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5日召集安全内阁会议,会议决定进一步扩大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以遏制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对以色列发动的袭击。

  会议决定,以军将重点打击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人员和设施,防范“卡桑”火箭袭击,并通过分割封锁加沙地带来限制巴武装人员的活动范围。会议还决定,通过
外交途径对叙利亚施加压力,以争取被抓以军士兵的释放。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说,在巴武装人员不断对以发射火箭和抓走以军士兵之后,以色列必须做好准备,修改“游戏规则”,并在应对巴民族权力机构和哈马斯的方式上有所改变。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以色列可能在加沙地带北部营造一个“安全缓冲区”,逐步推进在那里的军事行动,以免陷入与巴武装组织的暴力对抗而难以脱身,并避免对无辜平民造成伤害。

  以色列南部海滨城市阿什凯隆市中心的一所学校4日晚间被一枚“卡桑”火箭击中,这是巴武装人员从加沙发射的火箭首次深入到这一地区。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声称对此次袭击负责。以总理奥尔默特在袭击发生后称这是哈马斯“恐怖战争的升级”,并决定于5日就此召集紧急安全内阁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