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海洋调查船结束在独岛附近海域海流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1:31 云南日报

  新华社首尔7月5日电(记者张锦芳)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的“海洋2000”号海洋调查船5日结束了在韩日两国有主权争议的独岛(日本称“竹岛”)附近海域的海流调查。

  据报道,当地时间当天早晨6时50分,“海洋2000”号调查船驶过韩国郁陵岛与独岛的中间线,即日方单方面设定的海上专属经济区分界线开始进行海流调查。在独岛西北方19海里的韩日双方第一个争议海域,调查人员测量了水温和盐分分布情况。下午2时10分,调
查船再次进入日方设定的海上专属经济区进行调查。下午6时40分,调查船结束调查,驶离日方设定的海上专属经济区。

  在“海洋2000”号调查船调查时,一艘日本巡逻船在1.5公里外监视,并在进行警示广播的同时发出要求韩方停止调查的无线电报。韩国海洋警察厅也派出两艘警备艇始终为调查船护航。调查过程中,双方船只没有直接接触和发生冲突。

  韩国海洋水产部负责人说,韩国海洋调查船在独岛附近日方单方面设定的海上专属经济区进行的调查就此结束。

  同一天,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谷内正太郎在东京召见韩国驻日本大使罗钟一,对韩国海洋调查船进行的海流调查提出正式抗议,要求韩方停止调查。日本政府同时宣布将重新启动今年4月停止的在竹岛附近海域进行海洋调查的计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