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总理希望萨达姆被判处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1:31 云南日报

  新华社科威特7月5日电(记者安江)来访的伊拉克总理马利基5日在这里说,对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审判工作不会拖得太久,他希望萨达姆因自己犯下的罪行被判处死刑。

  马利基当天在接受科威特国家通讯社等媒体联合采访时说,如果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拒绝签署对萨达姆等人的死刑令,伊拉克的最高权力机构可以履行这个使命。

  关于伊拉克是否有可能爆发内战的问题,马利基说,目前的确有人企图挑起派别争斗,但伊拉克人民知道,这些挑事的人是一群恐怖分子。他说,伊拉克政府将努力防止内战爆发。

  马利基说,就目前而言,外国部队还不能撤离伊拉克,因为那样会使国家面临威胁。但他同时强调,当伊拉克自己的部队拥有足够的力量控制局面时,伊政府将要求外国部队离开。

  马利基4日抵达科威特开始为期两天的访问,此前他还访问了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这是他出任伊拉克总理以来首次对海湾国家进行访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