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反战人士国庆日华盛顿绝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1:32 光明网

  7月4日是美国独立日,这一天,美国总统乔治·布什在一个美军基地参加庆祝活动,他在讲话中为派驻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美军打气鼓劲,同时重申不为撤军设立时间表。同时,大约150名反战人士来到白宫前,决定在独立日全天以绝食抗议伊拉克战争。

  布什当天在美军第82空降师驻扎的布拉格堡军事基地发表讲话说,驻伊美军将挺过暴力事件频发的困难局面,因为“敌人易受打击”。

  在讲话中,布什重申,他不会为驻伊美军撤离设立“人为的时间表”。它将对伊拉克新政府不利,并将打击驻伊美军的士气。

  大约150名反战人士3日聚集到白宫前,准备从4日开始以绝食抗议伊拉克战争,并突显战争的代价。一些绝食者声称,他们将绝食至美军从伊拉克撤回为止。

  参加绝食的“反战母亲”的辛迪·希恩说,和其他抗议者计划从4日起至8月14日在白宫外守夜,14日后再把阵地转向布什位于得克萨斯州的克劳福德农场。“这场战争是一起罪行,”希恩对欢呼鼓掌的抗议者说,“我们代表着数百万反战的美国人。”

  与国内欢宴庆祝的场景不同,同样在独立日这一天,驻扎在伊拉克前线的美军士兵们似乎生活在另一个世界。

  在营地的角落里,有5名一等兵围着一个阿拉伯传统水烟袋聚拢起来。“这是我们用来逃避周遭环境的办法,”来自亚拉巴马州的20岁士兵马特·斯蒂芬斯告诉美联社记者,“现在,我们在月光下坐在河边,而不是在拉马迪市中心听着枪炮声。”

  刘路(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