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武装组织开出放人新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2:49 扬子晚报

  巴勒斯坦武装人员5日向以色列境内城市阿什凯隆发射一枚“卡桑”火箭弹。同时,以色列决定进一步扩大在加沙的军事行动,多辆以军坦克当天晚些时候开进加沙地带北部地区一处原犹太人定居点所在地。就在以色列士兵吉拉德·沙利特遭绑架引发的巴以冲突不断升级之际,绑架以士兵的巴武装组织为和平释放沙利特开出了新条件。

  巴勒斯坦武装人员5日夜间继续从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弹。其中一枚落到
了以色列南部海滨城市阿什凯隆,这也是该市两天内第二次遭到“卡桑”火箭弹袭击。以军发言人说,这枚“卡桑”火箭弹落到了阿什凯隆市内一处果园里,而几乎在同一时候,另一枚火箭弹落到了靠近加沙的齐基姆镇。当地医院说,有8人因受到惊吓而被送往医院。

  事发不久,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一个下属军事派别宣布对这一袭击事件负责。由于阿什凯隆市遭袭地区距离巴武装发射火箭弹的加沙地带有12公里远,此前一直没有遭到火箭弹袭击。以色列舆论认为,哈马斯武装人员在以色列大兵压境、轰炸不断的情况下,成功地对以色列腹地进行火箭袭击,目的是为了显示他们拥有与以色列进行军事对抗的能力,这对以政府来说无疑于当胸一拳,因为“今天是阿什凯隆,明天就将可能是特拉维夫等以色列中心城市。”

  作为报复,以军6日凌晨向加沙北部海滩发射一枚炮弹。来自医院的消息说,袭击共造成2人死亡、包括巴警察在内的10人受伤。死者是1名哈马斯武装人员和1名警察,6名受伤巴勒斯坦警察中4人伤势严重。巴勒斯坦官员说,这枚炮弹由以军坦克或者军舰发射,袭击目标显然针对设在海滩的警察局。

  以色列安全内阁还于5日召开紧急会议,决定扩大对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规模,在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地区打击哈马斯,尤其是其恐怖主义基地和机构;通过加强对加沙地带的分割和封锁,限制巴武装人员的活动。安全内阁会后发表声明称,军事行动的目的是改变“游戏规则”,重新确定与巴当局和哈马斯打交道的方式。以总理奥尔默特表示,巴武装对阿什凯隆的袭击将“产生深远的影响”,而哈马斯将“第一个感受到这种影响”。

  当天,以军坦克和装甲车进驻加沙地带巴武装人员的卡桑火箭发射基地,并与部分哈马斯成员发生激战。有消息称,除了对加沙地带多处目标进行空袭外,以军还可能会包括向人口密集的加沙南部城市汗尤尼斯发动进攻;袭击哈马斯武装派别领导人;如果冲突继续升级,哈马斯政府成员也将成为打击目标。

  一名接近埃及方面的巴消息人士说,绑架以色列士兵沙利特的武装组织已经开出新条件,只要以色列同意确定一份关于释放巴囚犯的“时间表”,他们就愿意释放沙利特。这名消息人士说,根据巴武装的要求,以色列应该向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承诺,自己将在哪一日期前释放一定数目的巴囚犯。据悉,以色列已经告知埃及方面,他们仍然不愿接受这一条件。但作为立场有所松动的信号,以色列表示可能在今年年底前释放部分囚犯,只是没有就这一问题作出正式承诺。徐超新华贺金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