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否认拉登在其境内藏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3: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7月5日,哈萨克斯坦国家安全会议会新闻中心发表声明,否认拉登可能潜藏在哈境内。

  10多年来,美国一直在搜捕世界头号恐怖分子拉登。7月3日,白宫前反恐协调员理查德·克拉克宣布,拉登可能藏身在前苏联地区某个中亚国家境内,也有可能藏身在索马里和伊朗。他说:“当你们搜遍整个巴基斯坦却不能找到他(拉登)时,他可能根本就不在那儿。

  7月5日,在评论克拉克的上述声明时,哈萨克斯坦国家安全会议新闻中心宣布,哈方没有得到“基地”组织头目拉登可能躲藏在某个中亚国家境内的任何情报,既没有侦查情报,也没有美国方面提供的官方信息,克拉克的声明只是一种推测。

  哈萨克斯坦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奥马罗夫5日说:“外交部没有掌握基地组织头目拉登在共和国境内的情报。哈萨克斯坦一直是反恐斗争的支持者,积极参与反恐联盟的行动。”

  7月5日,吉尔吉斯国家安全会议秘书尼亚佐夫在评论克拉克声明时指出,不排除拉登在中亚地区藏身的可能性,但吉尔吉斯执法机关和强力部门没有得到拉登藏身吉境的任何情报。他说:“应当认真对待这一声明,既然美国人这么说了,那就是说,他们有根据。不能排除拉登在这个地区出现的可能性,吉尔吉斯应对此高度警惕。”(固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