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官方证实发射导弹 称其是正常军事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3:4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新华网快讯:朝鲜外务省发言人6日证实朝鲜发射了导弹,并说这是朝鲜军队正常军事训练的一部分。

  新华网平壤7月5日电 (记者 高浩荣) 外国媒体5日大量报道朝鲜在当天凌晨试射了
多枚导弹,其中可能包括短程、中程导弹乃至“大浦洞”2型远程弹道导弹。截至记者发稿时,朝鲜官方和媒体对是否试射了导弹持沉默态度,对外电的报道也没有加以评论。平壤市民的生活也一如往常。

  为证实外电的消息,记者电话联系了朝鲜外务省有关部门,但对方的回答是“不知道此事”。在朝中社当天播发的所有稿件中,均未提及“导弹”。《劳动新闻》、《民主朝鲜》等朝鲜主要平面媒体也没有任何有关“试射导弹”的报道。朝鲜中央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在当天的广播中也没有涉及“试射导弹”的问题。

  记者驱车上街,看到街道上车来车往,市民们表情轻松,生活一如往常。

  朝鲜一直认为,开发导弹是一个主权国家的权利,外人无权干涉。朝鲜全国上下当前正在贯彻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提出的“先军政治”路线(军事第一、国防第一路线),以保卫自己的主权和尊严不受侵犯,开发导弹自然也是贯彻“先军政治”路线,“加强军事遏制力”的一环。(完)

  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