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U2主唱波诺公司游戏虚拟入侵委内瑞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4:2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独立报》6月6日报道,爱尔兰摇滚乐团U2主唱波诺的游戏公司将发行一款电脑游戏虚拟入侵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游戏中被描述成独裁暴君。

  这款名叫《雇佣兵2:战火纷飞》的游戏据报道将在明年发行,主题是对南美国家委内瑞拉进行虚拟入侵,推翻该国一名独掌大权、控制石油的“渴望权力的暴君”。游戏的玩家被设置成一名被派遣到委内瑞拉的士兵,“可以看什么就买什么,也可以偷”。

  《雇佣兵2:战火纷飞》游戏由位于美国拉斯维加斯的Pandemic工作室发行,这个工作室由波诺投资3亿美元建立,是全球最大的独立游戏生产商之一。

  查韦斯总统的支持者们很为这款游戏恼火,并呼吁禁止游戏发行。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一名成员称,游戏错误地将查韦斯总统定位成一名暴君,错误地把委内瑞拉描述成为即将陷入内乱的国家。

  这名代表称:“这款游戏给美国人传递了这样的信息:‘你有一个危险的邻居,他就在拉美这里,必须采取行动',这正好为美国帝国主义的入侵提供了正当理由。”

  美国的一些社会活动家们也对此款游戏表示失望,他们认为,一直致力于对抗艾滋病和扶贫事业的波诺,不应该与一款推毁一个独立国家的产品扯在一起。

  游戏还引起美国其他社会活动家的质疑,他们认为游戏对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的进攻不只针对政府大楼,侵略活动还扩散到了居民区。另一位活动学家则表示:“我们在委内瑞拉有家人和朋友,我们很多人曾在游戏中发生战争的地方走过,呆过。对我们来说,它们不只是抽象的图像。”

  目前,波诺的发言人和Pandemic工作室均未对此事发表评论。《雇佣兵2》游戏首席设计师斯科特·沃克最近在一家游戏论坛上称:“这款游戏只是一件虚构作品,故事情节、人物和游戏设置都不是为了与目前的委内瑞拉政府及人民为敌。”斯科特·沃克表示,《雇佣兵2》之所以选择委内瑞拉作为游戏发生地,是因为这是一个“神奇的缤纷国家,这里有绝佳的建筑、地理和文化”。(小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