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将公布伦敦爆炸"人弹"与扎瓦赫里的录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4:51 国际在线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美国CNN电视台报道,在伦敦7月7日爆炸案发生一周年之际,一家伊斯兰网站宣布他们即将公布一段录像,其中包括一名实施伦敦爆炸的“人弹”、“基地”二号人物扎瓦赫里以及一名美籍“基地”组织成员。

  这家网站用阿拉伯语发布的声明说,录像来自“基地”音像制作机构—“As-Sahab”(阿拉伯语“云”的意思)。录像将包括去年7月7日实施伦敦地铁爆炸的一名“人弹”—谢
赫扎德·坦维尔。

  去年9月,“基地”组织曾公布据信为伦敦7·7爆炸主谋的“人弹”—默罕穆德·西迪基·汗的录像带。

  22岁的谢赫扎德·坦维尔与30岁的默罕穆德·西迪基·汗2004年年底曾一同前往巴基斯坦。英国官员相信那是他们所谓的“告别之旅”,他们在那里录制了“遗嘱录像带”。

  此外,声明称录像中还有“基地”二号人物扎瓦赫里以及一名曾在“基地”其他录像带中露过面的美籍“基地”组织成员的照片。

  CNN反恐分析人士指出,最新公布的录像将进一步证明伦敦爆炸受到了“基地”上层的直接领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