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将为大熊猫泰山庆周岁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6:00 汉网

  

美国将为大熊猫泰山庆周岁生日

  熊猫宝宝“泰山”在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熊猫馆内玩耍。

  新华网北75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日前报道,美国国家动物园的大熊猫泰山本9日将满周岁,帮助它来到这个世界上的科研人员、饲养员和志愿者们将为它举办隆重的生
日庆典。

  泰山已27公斤重,毛色黑白分明,举止憨态可掬,深得广大游客的喜爱。据园方估计,自去12月首次亮相以来,这个小家伙吸引的观众人次已120万,其中包括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和影星妮可·基德曼。熊猫馆馆长莉萨·史蒂文斯说:“泰山给那么多人带来了欢乐,真是令人感动。它对我们大家来说具有特殊的意义。”

  目前约有1600只大熊猫生活在中国中南部山区,全世界圈养大熊猫不到200只。美国国家动物园曾试图让最早来到美国的大熊猫夫妇玲玲和欣欣产子,它们也孕育过5只幼崽,但都在出生几天后夭折。泰山是经人工授精繁殖成功的,它的出生显得弥足珍贵,也使美国国家动物园成为大熊猫保护工作者瞩目的焦点。

  美国国家动物园租用大熊猫的花费是每年100万美元,为幼崽每年增付60万美元,这些钱都投入中国的大熊猫保护基金。泰山满两岁后将被送回中国繁殖后代。作为国家动物园的明星,泰山的第一个生日当然要好好庆祝一番。

  富士胶片公司等赞助商将在通往国家动物园的道路两旁设点助兴,1000名游客将得到纸杯蛋糕。负责把泰山的父母运到美国的联邦快递公司将向孩子们展示当年的货箱。动物星球频道将在游客中心全天播放纪录片《大熊猫宝宝出生了》。

  此外,动物园的大熊猫饲养员和其他工作人员将同游客交谈并回答提问,现场将有中国传统音乐和舞蹈表演,熊猫迷可以为泰山制作贺卡。

  至于小寿星泰山,史蒂文斯预言,它会对周围的喧闹无动于衷,一如既往地在园里玩耍、在树杈上打盹。但她估计,泰山会迫不及待地抓住它的生日礼物:饲养员第一次给它的一块可独自享用的水果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