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其顿总理承认选举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6:0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地拉那7月5日电斯科普里消息:马其顿现任总理布茨科夫斯基5日晚发表电视讲话,承认他领导的“马其顿社会民主联盟”在当天举行的马其顿议会选举中失败。

  布茨科夫斯基说,在野的反对党“马其顿内部革命组织——争取马其顿民族统一民主党”在此次选举中赢得了大多数公民的支持,获得了选举的胜利。他随后还打电话给反对党领袖格鲁埃夫斯基,承认失败,并对其取得胜利表示祝贺。

  据马其顿国家选举委员会发布的消息,目前的选举计票工作已经完成了36%。已统计的选票结果显示,在总共6个选区中,“马其顿内部革命组织——争取马其顿民族统一民主党”在5个选区处于领先地位。

  分析人士认为,马其顿现任联合政府之所以在选举中失败,主要是因为在其任期内,马其顿的经济落后状况没有得到明显改善,严重的官员腐败问题也引起了人们的不满。

  马其顿此次议会选举的竞选活动于6月15日正式拉开帷幕。竞选初期,执政和在野的两个政党曾发生冲突,后在欧盟和北约的调停下,竞选活动得以平稳进行。此次选举是马其顿1991年独立后举行的第五届议会选举。(记者杨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