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权威报告称国际市场农产品实际价格呈下降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6:13 国际在线

  新华社巴黎7月5日电(记者陈俊侠)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和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日前在巴黎发布的2006年至2015年全球农业展望报告中指出,虽然目前国际市场农产品价格因需求增加而出现上扬,但从长期来看农产品实际价格将呈下降趋势。

  报告指出,因供求关系趋于平衡,国际市场小麦价格在2005年至2015年期间将保持稳定。从短期看,国际市场玉米和大米的价格可能会因美国减少出口以及一些发展中国家农
村劳动力紧缺造成减产而上扬,但考虑到通货膨胀等因素,从长期来看,这些产品的实际价格将呈下降趋势。

  报告认为,油料作物的价格短期内将因需求增加而上涨,但从长期来看,其价格将因产量增加、种植面积扩大而保持稳定甚至有所降低。

  报告还指出,糖类产品价格已在2005年至2006年上涨到25年来的最高水平,为10年前的两倍。2006年以后糖类产品总体价格将因糖类作物种植面积增加而有所下跌。今后10年内,糖类产品的价格仍将大大高于过去10年的水平。

  报告认为,奶制品价格将在2008年达到顶峰,并在此后逐渐下降到2005年的水平。就近期而言,因发展中国家对奶制品需求增加,而欧盟国家和新西兰的出口减少,奶制品的价格仍将维持高位。

  报告指出,肉类产品在2003年至2005年发生的一些动物疾病导致其价格受到打压。到2015年前此类产品的实际价格总体将呈下降趋势。(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