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拉迪对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核问题表示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8:5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莫志伟)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6日表示,对通过外交和谈判的方式解决伊朗核问题持乐观态度。

  巴拉迪是开始对土耳其进行访问前在维也纳接受土耳其NTV电视台专访时作上述表示的。巴拉迪表示,他对伊核问题的乐观态度基于两点。一,外交途径是唯一合理和符合各方利益的解决手段。因为该问题不可能仅从军事角度解决,还涉及各方的政治和经济利益;二
,有关各方在内的国际社会对解决问题需要一致努力已达成必要的共识。

  巴拉迪指出,长治久安的解决伊朗问题只能寻求外交途径。他强调,现在急需有关各方能够坐下来进行谈判。他同时对土耳其在伊朗核问题上所作的外交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并且相信为了能够使有关各方坐下来谈判,土耳其会发挥重要的作用。

  据悉,巴拉迪6日将开始对土耳其进行为期3天的工作访问。访问期间将同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等土方领导人举行会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