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公布伦敦爆炸人弹和扎瓦赫里讲话录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21:5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在伦敦7·7地铁爆炸案一周年前一天,“基地”组织公布了地铁爆炸案“人弹”之一——谢赫扎德·坦维尔以及“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讲话的录像带。

  综合美联社和路透社报道,英国广播公司和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均播出了这盘录像带的部分剪辑。坦维尔在录像中说:“你们现在所看见的只是一系列袭击的开始。袭击将继续并将更加猛烈,直到你们的军队撤出阿富汗和伊拉克,直到你们停止对美国和以色列的财政、
军事支持。”

  半岛电视台称,扎瓦赫里在录像中对坦维尔大肆赞美,而“基地”头目拉登也对这次袭击表示赞扬。但录像上只出现了一幅拉登的画面,听不到他的声音。

  录像显示,一些蒙面人似乎正在进行实验并且测试一个小型爆炸装置,半岛电视台根据画面判断这是基地的训练营。此外,还有一个画面显示,一些武装分子在听到伦敦地铁爆炸袭击成功后,向空中鸣枪庆祝。

  2005年7月7日,伦敦地铁发生连环爆炸案,造成52人丧生、数百人受伤。(王亮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