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要求以色列结束对巴军事行 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03:4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新华社日内瓦7月6日电(记者 杨京德 刘国远) 在日内瓦召开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首次特别会议6日通过决议,要求以色列结束军事行动,释放被捕的巴勒斯坦官员,同时决定派遣特别报告人率团前往巴勒斯坦进行调查。

  此次特别会议于5日下午在日内瓦万国宫开始,主题是讨论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的人权状况。由代表伊斯兰会议组织的巴基斯坦提出的决议草案在经过激烈的讨论并进行修改后,于6日以29票赞成、11票反对、5票弃权的表决结果获得通过。

  这项决议的内容包括:对以色列占领所造成的侵犯巴勒斯坦人民人权的行为,包括目前以色列在巴被占领土上展开的大规模军事行动表示严重关切;要求以色列结束在被占领土上的军事行动,不对巴平民实行集体惩罚;敦促以色列立即释放被捕的巴部长、立法委员、其他官员以及巴平民;派遣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人权状况特别报告人紧急前往巴被占领土进行调查。

  人权理事会主席、墨西哥常驻日内瓦联合国代表处代表德阿尔瓦说,人权理事会首次特别会议的决议同意派特别报告人去巴被占领土进行调查并向理事会报告,“传递了明确的信息”,表明会议取得了“成功”。而美国代表则说,美国对会议的结果感到失望,认为这是单独针对以色列的一种不平衡的做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