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空间站喜迎“发现”号机组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23 新华网

  

国际空间站喜迎“发现”号机组人员

  美国东部时间7月6日,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维诺格拉多夫(右)和威廉姆斯在“发现”号航天飞机与空间站成功对接后握手以示庆祝。新华社发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新华网华盛顿7月6日电(记者 张忠霞)国际空间站上的两名俄美宇航员6日喜迎“发现”号航天飞机的7名机组成员,空间站呈现一派欢乐热闹的场面。

  美国宇航局提供的视频画面显示,“发现”号当天与空间站成功对接后,空间站两名宇航员击掌相庆,迫不及待地等着迎接7名新伙伴。约1小时40分钟后,“发现”号按地面指令打开舱门,7名宇航员面带笑容,依次“飘”进空间站内,有的还倒立着“飘”进去。空间站上的两名宇航员维诺格拉多夫和威廉斯与他们热情拥抱,空间站迎来久违的热闹场面。

  美国宇航局地面控制中心飞行主管托尼·切卡奇在与宇航员们通话时说:“对接完成得很漂亮,希望你们在空间站上工作顺利。”

  威廉斯回答说:“我们每个人都很开心。”

  在接下来的8天时间里,9名宇航员将携手合作,完成各项预定任务。“发现”号机组中来自欧洲航天局的德国宇航员赖特尔则将留在站上,加入第13长期考察组。(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