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爆炸周年 自杀者生前录像再次揭开痛苦伤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43 国际在线

  中新社伦敦七月六日电(记者 李鹏)伦敦遭遇自杀炸弹袭击一周年到来之际,一段最新披露的录像再次揭开遇难者家属和幸存者的痛苦伤疤。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六日播出其中一名自杀炸弹手生前的一段录像。戴着头巾的坦韦尔在录像中说,英国人受到炸弹攻击是咎由自取的,因为他们支持一个不断压迫伊斯兰世界的政权。

  二十二岁的坦韦尔说,“七·七”爆炸只是开始,英国还将面对一连串的袭击,直至英军撤出伊拉克和阿富汗,并停止支持美国和以色列。

  去年七月七日,伦敦的公交和地铁系统遭遇包括坦韦尔在内的四名自杀炸弹手的爆炸袭击,造成五十二人死亡,七百多人受伤。最新披露的录像还包括有人制作然后点燃爆炸物,并且在一张伦敦地图上作标记。

  坦韦尔的录像与去年九月半岛电视台播出的另一名炸弹手穆罕默德·汗的录像相似。英国警方说,在伦敦爆炸一周年前夕公布这段录像目的是要造成“最大伤害”。

  坦韦尔等自杀炸弹手来自英格兰的利兹。利兹穆斯林论坛的一名发言人称,在伦敦爆炸一周年的时候公布录像,让人非常悲哀。伦敦将在七月七日举行系列祭奠活动,悼念遇难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