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称奸杀少女士兵人格变态 伊官方要求参与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5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报道前驻伊美兵史蒂文·格林被控强奸伊拉克少女并将她和3名家人杀害,目前正在接受美军方调查。美联社5日报道说,这名21岁青年来自一个父母离异的破裂家庭,又经历辍学被捕的不安青春期,以至于有反社会倾向的“人格变态”。不过,伊拉克政府却把屡屡出现驻伊外国部队屡屡伤害平民暴行的原因归结为,这些大兵拥有豁免权,不会遭到伊司法部门起诉。同时,伊官方要求参与调查格林案件。

  今年3月12日,15岁的伊拉克少女阿比尔·卡西姆·哈姆扎被发现死在中南部城市马哈茂迪耶的家中。她生前遭人强暴,死后又遭焚尸。她的父母和仅有5岁的妹妹也被枪杀。

  伊拉克总理努里·马利基5日宣布,伊拉克要求参与调查格林一案,并向美方索要相关文件。他认为,驻伊外国部队享有不受伊司法部门起诉的豁免权导致他们频频犯下伤害平民的罪行。“就像这宗案件,我们不接受践踏伊拉克人民尊严的行为,”马利基在科威特访问期间说,“我们认为,(驻伊)外国部队由于享有豁免权才胆敢犯下这种冷血罪行。”

  一名美军发言人说,这种豁免权可以维护一种法律秩序,保障驻伊外国部队士兵及其财产和资金不受伊拉克司法程序影响。美军方承诺,会对格林一案以及其他几宗驻伊美兵卷入的伤害平民案件展开透彻和公开调查。“我们会诚实对待每种情况,在寻求真相过程中不会有所隐瞒,”美军驻巴格达发言人威廉·考德威尔说,这些美兵会为此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