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重新计票显示墨西哥执政党大选中获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57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7月6日电(记者 林如萱 冷彤)墨西哥联邦选举委员会主席路易斯·卡洛斯·乌加尔德6日宣布,执政党国家行动党总统候选人费利佩·卡尔德龙在2日的总统选举中获得了35.89%的选票,在5位候选人中得票最多。

  根据联邦选举委员会的最终统计结果,卡尔德龙的主要竞争对手、选前呼声最高的左翼政党民主革命党候选人洛佩斯·奥夫拉多尔的得票率为 35.31%;墨第一大政党革命制度
党候选人罗伯托·马德拉索获得了22.27%的选票,位列第三。

  在联邦选举委员会宣布结果之前,奥夫拉多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拒绝承认和接受这个结果,称该委员会的计票过程存在诸多“违规操作”,并表示将上诉联邦选举法院,要求打开所有票箱核实所有选票。

  7月2日,

墨西哥举行了总统、议会和地方选举。这次选举被认为是墨西哥有史以来竞争最为激烈和悬念最大的一次,接近60%的登记选民参加了投票,旅居国外的4万多名墨西哥侨民也第一次行使了他们的投票权。除选出新总统外,这次选举还将选出参议院128个席位和众议院500个席位,以及墨西哥联邦区长官、3个州的州长和100多位市长。

  根据墨西哥联邦选举法,联邦选举委员会只负责统计选票和宣布投票结果,联邦选举法院作为大选的最终裁决者负责对投票结果进行核实并宣布选举结果。选举法规定,在总统选举中获得简单多数的候选人即为获胜者。联邦选举法院最迟9月6日宣布大选的获胜者,当选总统将于2006年12月1日宣誓就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