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可口可乐出“内鬼” 企图将商业机密卖给百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1:09 光明网

  

可口可乐出“内鬼”企图将商业机密卖给百事

  制图/丁华勇

  美国联邦检察官5日说,3名犯罪嫌疑人偷窃可口可乐公司机密信息,并企图将信息卖给这家公司的竞争对手百事可乐公司,检察人员已经对他们3人提出指控。

  可口可乐出“内鬼”

  3名犯罪嫌疑人分别是41岁的何亚·威廉斯、39岁的易卜拉欣·迪姆松和43岁的埃德蒙·杜汉尼。他们被指控欺诈、窃取可口可乐公司商业机密并贩卖。他们5日在可口可乐公司总部所在地亚特兰大被捕,预计将于6日出庭。他们中,威廉斯是可口可乐公司执行行政助理,协助一名高级经理工作。

  检察人员说,百事可乐纽约分公司5月19日向可口可乐公司提供了一封信的复印件,那封信的原件装在可口可乐公司的商业信封中,收件人是百事可乐公司。寄信人在信中自称叫“德克”,是“可口可乐公司高层工作人员”,能向百事可乐提供“特别详细的秘密信息”。

  可口可乐公司立即将这一事件报告给联邦调查局,调查后发现所谓的“德克”是迪姆松,并确定威廉斯是秘密信息的来源。

  FBI探员伪装擒贼

  检察人员说,“德克”向伪装成百事可乐公司人员的联邦调查局探员提供了14页可口可乐公司的文件,上面标有机密和秘密字样,为此开价1万美元。随后,“德克”又提供了一些其他文件,而经过可口可乐公司证实,那些文件属于高度商业机密。

  根据检察人员提供的材料,“德克”还同意以7.5万美元的价格向购买者提供可口可乐公司新产品样品。

  监控录像显示,威廉斯在可口可乐总部她所在部门翻阅大量资料找文件并把那些文件装到自己的包中。她还被发现拿着一个带白色商标的饮料瓶,并装入自己私人包中。可口可乐公司后来证实,那是公司正在开发的新产品。

  马震(新华社专稿)

  ■两种心情

  “竞争有时候会很激烈,但必须公平、合法,我们很高兴当局和联邦调查局能确定那些应为此承担责任的人。”

  ———百事可乐发言人戴夫·德塞科

  “很令人伤心,今天的逮捕行动包括我们公司的一个人,这种违背信任的行为很难让我们所有人接受,这显示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提高警惕保护我们的商业秘密。情报是我们公司生命的源泉。”

  ———可口可乐公司董事长5日在给雇员的一份备忘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