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就半岛局势交换意见 胡锦涛同布什通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1:1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国家主席胡锦涛6日晚应约同美国总统布什通电话,双方就当前朝鲜半岛局势交换了意见。

  布什说,美方对当前朝鲜半岛局势表示担忧。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是各方的共同目标,美方仍然坚持通过外交方式解决朝鲜半岛有关问题的承诺。我们赞赏中方为朝鲜半岛和平稳定所做的努力,愿同中方保持沟通。

  胡锦涛表示,中方一向致力于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反对任何导致半岛局势紧张的行动。我们严重关切目前的事态。在当前复杂的形势下,保持冷静和克制十分必要。我们愿就目前事态同各方保持沟通和磋商。全面落实六方会谈共同声明,对于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方创造条件争取尽早恢复六方会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