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网聊全世界 揭开亲吻小男孩肚皮之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1:1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如果给你一个机会,问俄罗斯总统普京一个问题,你最想问的会是什么呢?俄罗斯人最想问普京的是他在什么时候第一次尝“禁果”,为什么在克里姆林宫外亲一个小男孩的肚子,而中国人想知道的是普京愿不愿意把宝贝女儿嫁到中国来?对中国功夫与成吉思汗有何评价?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全世界网民的“网上答记者问”活动于莫斯科时间7月6日17时
北京时间6日21时拉开帷幕,“网聊”持续两个小时,普京通过国际互联网与全球的网民对话,解答各国网民最关心的问题。普京的回答被译成包括俄语在内的32种语言,在网上发布以及通过俄罗斯之声向全世界广播。

  俄罗斯的最大搜索网站“Yan-dex”和英国广播公司BBC的网站联合承办普京和世界网民的这次“网聊”活动。从6月30日起截至网友会开始时莫斯科时间7月6日17时为止,全球网民共向总统提出问题近16万个。有120万网友访问了俄罗斯Yandex网站,共用俄语提出15.6万个问题,BBC则收集到3000个问题。问题来自白俄罗斯、乌克兰、德国、希腊、西班牙、塞尔维亚、保加利亚、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巴西、秘鲁、智利、尼加拉瓜、中国、日本、卡塔尔和伊朗等国家。当天,普京在克里姆林宫的电视演播室内回答网民的提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主持人亚历山大·库尔诺夫、BBC广播公司主持人凯达尔和俄罗斯新闻社总编斯维特兰纳·米罗纽克作为普京“网友会”的主持人,他们是由此次活动的主办单位选出的。

  这是普京第二次举行网上记者招待会,同时也是普京第二任总统任期以来第一次举行此类活动。

  以下为莫斯科时间7月6日17时-19时普京和全球网民聊天记录。

  关于国际热点

  普京得到的第一个问题是关于朝鲜的安全问题。

  普京回答:朝鲜导弹引发我们的关注,因为这是在我们国家周边发生的事情。我们应加强与朝鲜的协商,使事态得到安全的解决。

  第二个问题:关于伊朗核武器的问题,希望伊朗妥协吗?这可能需要等很久?

  普京回答:国际应监控伊朗核动向,俄罗斯呼吁伊朗听从六国的意见。我们不会没有期限地等。这不止是我们的立场,也是六国的立场。

  关于国家内政主持人提了俄罗斯研制机器人士兵保卫边界的问题。这一问题曾在当天统计的热门问题中名列第一。

  普京回答:这是个军事问题,我们将研制人形机器人用于国防。

  主持人又问了一个征兵的问题,为什么钱给财政部不给部队?

  普京回答:现在俄罗斯是通过签订合同去参军,实行合同兵役制。我们的军费只是美国的4%,因此部队中经费紧张是很正常的。

  关于车臣自治

  主持人提问,关于车臣自治权问题。

  普京回答:我们也不过问车臣的自治问题。

  普京批评了全民公决的做法,但总体是肯定的。他举例说南斯拉夫就由于分离趋势造成了国家的灭亡。俄罗斯不能成为南斯拉夫!不能容忍俄罗斯的分裂!

  关于总统之吻

  主持人终于提出了普京亲吻小男孩肚皮的问题。“普京为啥亲吻小男孩肚皮”问题一度是最热门的提问,连续两天排名第一。

  普京笑着回答说:他是个可爱的小孩,我看见他就像看见自己的孩子一样。普京解释说:他很不错,这个吻没什么特别的。

  关于腐败问题

  主持人提问俄罗斯官员的腐败问题。普京紧皱眉头,说:现在与计划经济时期比较而言,有了进步,俄罗斯将加强力度打击官僚主义!腐败对经济发展有负面影响,俄罗斯的腐败跟过去的计划经济有关系。计划经济体制下掌握权力的人习惯使用权力。我希望随着经济的发展,中产阶级的壮大有助于消除官僚主义和腐败。

  关于移民问题

  主持人提问俄罗斯移民问题。俄罗斯移民问题也是之前统计的十大热门问题之一,网民还十分关心俄罗斯政府对“光头党”的整治。

  普京回答:俄罗斯是多宗教国家,对于移民,政府没有作出足够的努力保护他们。我希望在俄罗斯的外国人能遵纪守法。我们将采取种种措施改变现状。

  关于个人问题

  主持人问了一个普京的个人问题。当国家领导人的感觉怎么样?是中国上海的网民提问的

  普京回答:作为一名国家领导人,必须对所有国民负责。

  主持人提问最后一个问题:关于足球世界杯,您支持哪个队?

  普京回答:很遗憾,我们的球队没进入决赛,法国和意大利都很棒。两个都有机会夺冠,当然我对法国队印象最深。 ·卜微沛 洪燕华·

普京网聊全世界揭开亲吻小男孩肚皮之谜(图)

  普京在聊天现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