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地板行业应对美国“337调查案”取得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3:05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7月7日电:据今天出版的《中国青年报》报道,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行政法官3日裁定,由圣象集团、菲林格尔、升达三大中国地板制造公司联合设计的“第7号锁扣地板”产品可以进入美国。这意味着中国地板行业应对美国“337调查案”取得巨大突破。

  根据裁决,中国企业自己设计制造的产品可以继续进入美国市场,并且不用支付任何专利许可费。为此连带收益的还有世界其他生产复合地板的企业,这意味着已经收取30亿
美元专利费的UniLin公司在全世界20多场官司中第一次遭遇失利,以后其恐怕将无法再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利许可费。

  报道说,2005年7月,美国UnilinBeheer以及荷兰Unilin、爱尔兰地板工业公司依据美国337条款,联合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告状圣象集团等中国18家地板企业地板锁扣专利侵权,要求禁止这些企业产品进入美国市场,并对中国出口复合地板征收专利许可费。此举涉及中国5000家地板企业,每年出口量达1.75亿美元。

  美国“337调查”因美国《1930年关税法》的第337节而得名,后经3次重大修订。现“337条款”明确授权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在美国企业起诉的前提下,对进口中的不公平贸易做法进行调查和裁处。几乎所有的“337调查”案件都涉及知识产权问题。

  报道认为,中国商务部和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对中国地板企业此次胜诉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各有关方面也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圣象集团、菲林格尔和升达地板三大公司也委托中国北京集佳律师事务所以及全球排名前五的美国众达(JonesDay)律师事务所作为该案代理方,全力以赴积极应诉同样发挥了重要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