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秘鲁北部暴发炭疽热病 12头奶牛死亡6人被感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3:22 国际在线

  新华网利马7月6日电(记者 刘国强):据此间媒体6日报道,秘鲁北部兰巴耶克省首府奇克拉约市郊日前暴发炭疽热病,已导致12头奶牛死亡,6人被感染。

  报道说,这次炭疽热病是在奇克拉约市蒙塞富县暴发的,6名当地居民因食用患该病死亡的牲畜肉而被炭疽病菌感染。目前,患者已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接到疫情报告后,奇克拉约市政府立刻派专家小组奔赴疫区,组织对牲畜进行疫苗接种,以免遭到感染。

  炭疽热病是一种由炭疽杆菌引起的人畜共患传染病。人一旦接触病死牲畜或吃了病死牲畜肉就可能染病,发病症状是皮肤发痒、出现黑斑、发烧、头痛、虚弱无力和腹部疼痛,被感染者如不及时接受治疗就会有生命危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